您在這裡

生動起五 改革共舞

已募得 1,294,391
目標金額 2,800,000
已達成 47%
立即捐款

2023,生動盟成立十年,立案第五年。

生得少,成為媒體焦點,政府卻束手無策

生得好不好,乏人問津,無關痛癢

我們選擇了一條最難以引起關注的改革路線

我們不催生,

但努力催生出讓每個孕產婦可以「生得像個人」的制度

讓他們的聲音得以被聽見和接納

讓他們獲得培力和支持,然後做出選擇。

生動盟邀請大家一起來告別生產過度醫療化,

推動生育改革,邁向全人式的孕產環境。

10/22 (日)是生動盟首次舉辦感恩茶會,敬邀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若您無法前來,我們也期望您透過捐款的支持,與生動盟一起改革共舞。

-------

理事長的話:

生動盟成立十年、立案五年了! 這五年,我們將過去的倡議和主張,化做更具體的行動和研究,持續推動友善生育的立法及政策。2022年,生動盟的夥伴在經費拮据底下,積極開拓合作,完成了許多工作,而這每一份努力,背後都有各位的支持和協力,生動盟感激有您同在。

推動友善生育立法及政策生動盟與同樣關心生育議題的婦女團體及社運前輩們並肩合作,推動「助產與醫護共照制度」、「推動七日有薪生產準備假」,並且持續推動「延長產假」及呼籲催生「孕產照護指引」。

生產教育:生動盟規劃並培力能夠執行「全人式的生產教育」的孕產服務人員。在孕產之路上,同時我們也關注到暫時停泊的小產/流產家庭,於2022年推出「自然流產支持手冊」並提供給民眾免費下載。同時,為了將生產教育往下扎根,生動盟推出兒童身體夏令營,讓孩子正確理解身體與生產的變化,翻轉對生產的負面印象。

「台灣生育改革政策白皮書」:2023年的生動盟更是行動滿溢,我們將十年來的研究和倡議,匯集成「台灣生育改革政策白皮書」,正式向總統與立委候選人提出具體改善生育環境的立法及制度建言。我們也著手設計「生產準備行動手冊」,提供給備孕和準新手家庭更多元的生產教育資源,做到真正的生育支持。最後,我們即將推出實體版的「停泊-自然流產支持手冊」,期許可以深入台灣社會各角落,讓自然流產家庭的心情可以訴說,讓他們的需求可以被看見

生動盟身為台灣第一個針對生育改革提出倡議和行動的團體,針對女性受壓迫的生育經驗,我們有好多事情想要去推動和改變!然而身為一個微型組織,所有的行動和倡議,都非常需要您的鼎力協助和參與,才有可能完成!這場茶會是為了向支持者表達感謝,也是為了召喚更多力量和資源的聚會,我們期待您可以「定期定額」或購買茶會票卷成為我們的捐款人以及支持者,穩定的捐款可以支持我們建立更穩健的組織和工作計劃,當然無論任何的捐款形式我們都將誠心感謝您的同在和支持。

我們現在所有的努力和行動,為的不是眼前的成果,而是台灣的下一代,甚至是世世代代的生育環境。您的所有支持和行動,都將成為涓涓長流,影響台灣孕產家庭孩子們的未來。1022日(日)13:00,誠摯的邀請您一起前來同歡,接受我們誠心的感謝!

生育自主,有您就行 !!

台灣生育改革行動聯盟  全體理監事

徐書慧  鍾秀靈  黃琬婷  施麗雯  高美玲  石玉華  林冠馨  孫宜

諶淑婷  吳嘉苓  邱嘉緣  林郁晴

工作室

祕書長    陳玫儀

專案管理  洪郁心

會計      姜秉辰 

六、聯絡資訊:

電話:0975-290513

電子郵件:bratw2015@birth1020.org

“Birthing autonomy” is more than free decision-making or action. It is about freeing women from worries and doubts with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True birthing autonomy means women can be supported to have their own informed decisions made after thorough discussion and evaluation. Implementing comprehensive birth education that makes a wide range of birth choices available to families and advocates birth policy reforms on a national scale are key to achieve such goals.

The Birth Empowerment Alliance of Taiwan (BEAT) notices that the majority of women in Taiwan perceive labor as nothing but suffering.  The negative perception can hardly be changed without women’s awareness of their autonomy in childbirth. Unfortunately, most females in Taiwan are not aware of the deprivation of their birthing autonomy and the danger of the conventional over-intervention to low-risk labor in hospitals, which may very likely pose threat to the health of the mother and baby. To give women better labor experience and raise their awareness, BEAT aims to:

1. Promote birth education

2. Advocate sounder childbirth policies

3. Advance Shared Care Program and Clinical Guides 

4. Academic research

When you donate to Birth Empowerment Alliance of Taiwan (BEAT), your generosity will be put to advocate, educate and engage the public to advance pregnant women’s human rights in Taiwan. 

We can’t do any of this without your support.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請與我們聯繫。











 
生育改革 有「禮」真好*
限量8組 送完為止
宜蘭頭城「麥子」麵包老闆娘,同時也是生動盟支持者-林詩屏以純手工一件一件設計、縫製而成,一共有十門,每一門的顏色和形狀都不一樣,非常繽紛、多元,體現真實的會陰部。設計的理念是希望每個人在通過陰道門簾後,都能重新認識孕育生命的子宮。
限量50組 送完為止
設計理念:是由多年前由同一國際組織Wash United所提出,以28天來一次、一次來5天為基礎的設計邏輯。今年在台灣,由凱娜也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月經手環,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共同理解月經、與她和平共處,同時也增添凱娜月經教育的豐富性,讓無論各種年紀的女孩,都可以覺得學習身體知識是很有趣的事情。



限量11組 送完為止
伸縮型的迷你導管易於隨身攜帶。亮麗色彩,給生理期增添愉悅心情,棉體360°延展設計,貼合身體,尾端繩結,取出棉條時更好施力
限量2組 送完為止
月亮杯是現代化的生理用品,我們台灣品牌「月釀杯」總共有兩種系列,皆為台灣製、100%醫療級矽膠製成。
限量5組 送完為止
月亮杯是現代化的生理用品,我們台灣品牌「月釀杯」總共有兩種系列,皆為台灣製、100%醫療級矽膠製成。
從產前、產中到產後,幫助你可以知道如何問問題、如何與醫護進行生產溝通與討論
由王淑芳博士總校閱"為生產做準備-家庭之路",實際引導孕家庭進行生產準備,幫助伴侶成為陪產神隊友
Vulva( 外陰)-陰性力量耳環

Vulva
是生命的出入口
承載著悲傷與歡愉

可以包容,但不允許侵犯
想要自由,卻也承擔風險

聽似無聲,卻可以表達意見
看似柔軟,卻蘊涵強大能量

戴著Vulva的力量,陪妳自在悠遊在黑暗與明亮之間。
Vulva (外陰)-陰性力量別針

Vulva
是生命的出入口
承載著悲傷與歡愉

可以包容,但不允許侵犯
想要自由,卻也承擔風險

聽似無聲,卻可以表達意見
看似柔軟,卻蘊涵強大能量

戴著Vulva的力量,陪妳自在悠遊在黑暗與明亮之間。
不像醫生的阿萍醫生,想要翻轉現代的生產方式,做一種復古的創新。
限量5組 送完為止
海豚之道引導卡充滿積極正向能量,能幫助你消除孕期的擔憂、不安及害怕,讓你充滿信心,用愛的荷爾蒙迎接你寶寶的生產之旅!
一組六張,分別有台語文、中文,兩種系列,描繪待產時的各種姿態,鼓勵與支持各種生產姿勢的選擇。隨機出貨
天然香水創作盒提供五種主題精油,透過嗅吸與聞香指引,選擇喜歡的精油加入,動手調製出自己專屬的「微笑森林系」芳香噴霧。
宜蘭友善耕種稻米
2公斤高雄147稉米 / 3台斤台中秈10
這張專輯,用來紀念在人生歲月裡所經歷的重大事件。在這場彷彿是第三世界大戰的疫情日子裡,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戴上口罩。當“待在家裡”、“在家工作”,成為一種口號,每天在家時間變多,內心一定有某種程度的衝擊,如果能讓舒服的音樂圍繞在家中,圍繞在人的周遭,這樣就不容易被煩悶的氛圍侵擾。
尺寸:8F (45.5x38公分)
棉布畫布板
(不含框)
油畫,27cm*22cm
夕陽是一天的結束,同時也是生命不停延續的象徵,黃昏過去,必將迎來嶄新的一天。
尺寸:A4
紙、壓克力
(含簡易框)
油畫,45cm*38cm
記初夏徒步優聖美地的霧徑之中,瀑布水流傾洩而下、生生不息。
尺寸:6F (41x31.5公分)
仿麻畫板
(不含框)
尺寸:6F (41x31.5公分)
仿麻畫板
(不含框)
尺寸:6F (41x31.5公分)
仿麻畫板
(不含框)
「助妳好孕」期待受孕及生理期專用
「陪妳好孕」孕期專用
「陪妳順產」生產及產後專用(自然產)
「陪妳順產」生產及產後專用(剖腹產)
「撫平傷痛」流產專用
尺寸:6F (41x31.5公分)
仿麻畫板
(不含框)
紅、黑兩色隨機出貨,Size M
水彩,9x14 cm
水彩,9x14 cm
水彩,12x17 cm
限量5本 送完為止
孩子的性別啟蒙繪本 :協助孩子建立身體意識,尊重彼此差異。溫暖可愛的插畫,以最自然的方式,跟孩子一起認識身體的奧祕。
限量10本 送完為止
《迎向溫柔生產之路》,既是作者個人的洞見與實踐,也代表台灣新生代的智慧和期許。這本書既有作者、她的伴侶及年輕世代的生產故事,也有經過檢驗而證實好用的孕產實用知識,書裡滿滿都是思考生命是怎麼一回事的豐富工具。
天然香水創作盒提供五種主題精油,透過嗅吸與聞香指引,選擇喜歡的精油加入,動手調製出自己專屬的「微笑森林系」芳香噴霧。
有田有米所提供的20%米酒 容量:600cc
農人辛勤耕耘,孕育優質的友善稻米,委託酒廠蒸餾米兒成酒,轉開20度米酒,濃烈米香撲鼻而來,被料理是米酒的本命,直接飲用或是作為基底的酒水做調酒則是他的副業,都會讓你有置身酒吧的錯覺!
義賣價 單支$300,兩支$500
尺寸:A4
紙、壓克力
(含簡易框)
透過可愛插畫與簡單文字,以輕鬆自在的方式,
教導孩子了解女孩、男孩與女人、男人的不同,
認識卵子和精子、理解什麼是性行為,
同時引導孩子學習關於人工受孕、領養、家庭觀念等。
漸進式學習性別知識,進而懂得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讓關於性別的一切都能自在討論。
製造人類寶寶需要什麼?精子如何與卵子相遇?懷孕九個月,媽媽肚子裡發生什麼事?寶寶如何從媽媽肚子裡生出來?寶寶會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嗎?孩子最好奇的種種疑問,在這本書裡都可以獲得正確引導!
可愛的親子鑰匙圈象徵親子間的深厚連結。
可愛的親子鑰匙圈象徵親子間的深厚連結。
可愛的親子鑰匙圈象徵親子間的深厚連結。
 
單位資料
*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